close

夜裏,你們二個,總愛在我身旁以各種姿態睡著。

誰說貓沒有感情?你們總是陪伴著我,在漫漫長夜,在清晨黃昏,日日夜夜,時時刻刻。

該怎麼對你們說,我對你的愛呢?

 

這些年,我們互相陪伴,未來那些年,也可預見依然如此,這是我們之間的許諾。

我愛貓,也愛狗。當初貪圖貓不用每天出門散步的方便性,而選擇貓成為同伴。

卻想不到,如今我每日清早,趕在太陽變大前,帶著你們出門散步,

每天看著其他遛狗人,經過我眼前帶著狗出門,又經過我眼前帶著狗回家。而我們,卻還依然在同個地方,陪著你那貓式慵懶,一待就是半個小時。

也因為你們,我看到了早晨的陽光,樹上初萌發的枝芽、小鳥、壁虎、溜狗的鄰人,公園聊天的老人。

這些平時,我不會佇足觀賞的風景。

 

跟著你們,我也越來越像貓。

冷靜在熱情之間。

 

女人該像貓,貓是這麼迷人的生物,自私自我又可愛。任性的做著自己,從不想試圖討好誰。

偏偏女人在愛裏,很容易像狗,忠心又忘了自己,討好別人到最後,卻忘了自己的感受。

狗總容易讓我心疼,因為他們愛主人總勝過愛自己。那樣的愛太危險,假若所遇非人。

所以,女人該像貓,再怎麼愛,也該永遠保留自己的一方空間,永遠有那一種姿態。

 

偏偏,在你們面前,我又變成狗。

忠實於你們,想你們快樂,想陪伴你們左右。

幸而,你們也愛我,我愛你一生一世,你們也愛我一生一世。

這是我們的家,有你,有我,靜靜的,散發著一種幸福的氛圍。

 

是的,幸福。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不能理解有人棄養同伴動物或虐待同伴動物的原因。

誰捨得把幸福往外推?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有愛就可以。

幸福其實很容易,只要有貓就可以。

然後,我們就在愛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