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冬天,是和貓談戀愛的日子。

夏天天氣熱,貓大爺們幾乎都不願意侍寢。

好不容易來到冬天,雙人床上又開始熱鬧了起來。


擁抱著你們,每每都想問你們,

你是真的愛我嗎?

還是愛上我提供給你的食物、床舖?


愛是互相需求還是互相依賴?


我和你,我們互相需求也互相依賴。

你依賴著我給你的安全感,

我需求你給我單純美好的幸福。

你需求我提供的食宿,

我依賴著你給我的體溫。


經由你,我了解愛不需要言語。

我們用不同的語言說著不同的話,卻依然相通。

我們各做各事,我上網,你睡覺或發呆;我看書,你睡覺或發呆...

看似沒有交集,卻知道我們在彼此心裏。


我揣測著你的喜好,努力的討好你。

準備著你愛吃的食物。給你空間讓你能跑能跳。陪著你玩,摸著你,看著你。

你不做任何事來討好我,只用你最真實的自己來面對我。

而我,反而在你真實的做自己之下,愛上了你。

在複雜的人世中,你的真實,單純了每個接近你的人。


於是,我所需努力的,就是給你一個寛廣,不扭曲的環境,讓你自在的展現自己。


夏天的你不愛陪我睡覺。

冬天的你自動的靠了過來。

愛我嗎?或只是愛我的體溫呢?

你覺得很無聊的打了個呵欠,把身體往我這靠了過來。

"為什麼愛重要嗎?重要的是此時此刻,我是愛著你啊!"

貓永遠活在當下,不想過去,不問未來。


而我終究是人,所以打著這無聊的文字。訴說著我對你的情懷。


冷冷的天,是和家裏貓狗相濡以沬的好時節。


你愛我嗎?

我想,不重要吧。

重要的是,我愛你。

你來我的懷裏,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