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你,不是偶然。 


那一陣子,心裏一直想要一隻白貓。說不上為什麼,喜歡白貓,不是波斯貓那種白貓,就是單純米克斯的白。偏偏米克斯白貓少見,當我看見你的照片,送養人說,白貓怎麼會沒有人要?兄弟虎斑都送出去了,只獨留你在籠裏等待有緣人。莫非,你在等我? 


很誠意的寫了認養問卷,第一次去送養人地方看你,你小小瘦瘦的,很害羞。我一見你就決定是你了!送養人說,你的個性不活潑喔。那時我想,可能是不熟嘛,不活潑沒關係,我也不活潑啊,更何況或許熟了之後就不一樣了。 


結果沒想到送養人是含蓄,其實她應該想說的是,你是個膽小,不親人的貓吧。初來家裏,你很膽小,對人沒什麼興趣,想試圖摸你就跑。慶幸的是,當初我選擇養二隻貓,你親貓不親人,對我不感興趣,對另一隻貓卻很主動。幸好你有伴,我也輕鬆了,你愛另一隻貓,另一隻貓愛我,我愛你們二個,變成很奇怪的平衡。 


不親人其實不會對我有太大的困擾,可能我真的是屬貓的女人吧。你有你的個性,我也有我的驕傲。我們竟也這麼的相處了四年多。 


這四年來,你從不親人變親我了,雖然若要跟另一隻貓相比,你永遠不會是外放的熱情。但這就是你呀,我很肯定的知道你愛我,我能感覺到你的心,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不親人不是缺點,反而是極品哪~你從來不會在早上叫我起床,不會霸佔在電腦前面,不會對我有無理的要求,肚子餓了頂多來磨蹭撒嬌,不會像另一隻貓,不放飯先是喵喵叫,再來就直接咬我了。你的表達永遠都是那麼溫和。

 
與其說你不親人,不如說你是個優雅的貓,懂得君子之交淡如水。 


和你相遇不是偶然,你需要我,這般毫無猶豫的接受你的樣子,不曾想過試圖改造你,你需要這樣的舒服。我需要你,優雅的愛著,讓我能安靜的念著。 


只是啊,親愛的,經過這些年來愛的薰陶,你從以前會抓死小強到現在慈眉善目的任牠逛大街。這是我們家太有愛了嗎?我一直疑惑著。 

ustory有故事徵文

#毛寶貝有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