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寵物展遇見阿步。

15107459_10209749834975156_8930013534692181074_n.jpg

圖片取自莉慧民V館長Vincent Chang臉書

 

阿步是莉慧民V館收留的狗,是一隻雙腳都被補獸夾夾斷腿導致截肢的狗,喪失二隻前腿,以致只能用後腳來做大部份的事。所以他不像一般的狗愛跑愛跳,大部份時間是靜靜的坐著,躺著,用著一雙大眼看著周遭的舉動。

那時,我蹲在地上,撫摸著阿步,想不到阿步主動把前腳搭上我的膝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先是前腳輕輕放著,過了幾秒後,慢慢地再更靠近,接著,整個身體都落在我的膝上,突然間,我的身體承接了他身軀的重量,還不輕!

他應該很享受有個沙發軟墊可以靠的感覺,卸下全身的重量讓健全的後腳得以休息。我抱著他,感受他有點重的體重。突然,我了解了,為什麼這些愛狗人士,傾家蕩產,身心俱疲,卻始終無法撒手不管。因為落在身上的重量猶如生命的重量,令人無法輕忽。

我的身體傳來阿步的體溫溫暖著我,握在手裡的是原本該有腳掌的斷手,眼神溫柔的如天使般澄澈。原本,他該有怎樣的狗生?卻因為人類殘忍製造使用補獸夾,造成他一生不可逆的傷害。

斷手的天使,沒有翅膀可以飛,沈重的身軀落入人間做最美麗的提醒。提醒我們的善,提醒人類的惡。

謝謝救援阿步及所有流浪動物的這些美麗靈魂,他們承接了需要幫助的生命,在動物們的苦難中,無私的忘了自身的福祉,讓受傷的毛孩身心得到療癒,讓無助的心有一個家。

軟弱如我,聰明如我,早已預見了這是條不歸路,於是始終只能做個偶爾出錢出力的小小捐款者。對於這些狗兒的守護者,除了敬佩,更有不捨,謝謝他們捨我其誰的儍勁,幫助這些流浪動物有一個家。

這些人,該說儍呢?還是大智若愚?

 

 

 

慧民V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lifhg/?fref=ts

莉丰慧民V館,是一個救援、醫療、送養、收容、照養流浪毛孩的園區,由大城莉莉,王丰,徐雯慧,楊懷民,張國彬(Vincent)共同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