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e8ebcf7g7453141faba1%26;690.jpg

 

看過一本書,《冷靜與熱情之間》,是由二位作者由男女主角觀點寫的二本書,二本書卻是同一個故事。

那麼,也試著把我喜愛的《托比》故事,用女性的手法再來敍述。

 

托比,是藝人楊懷民的寶貝狗女兒。在寵物展及莉丰慧民V飛翔蜜境見過幾次,喜歡這個溫順的老太太,更喜歡楊懷民與她之間的情誼,人與狗之間那種互依互存的緊密關係,這是動物來到我們身邊的意義,動物,從來不是人們的玩具,是陪伴我們的朋友、老師。

 

女性觀點的初遇托比故事:

《初見托比,她迎風而立,他仰視著她,她風姿綽約,好似女王般的對著底下的群狗號令天下。

後來發覺這是個美麗的誤會!她是被逼上梁山,退無可退,虛張聲勢的試圖威嚇接近她的狗。

沒關係的,不論妳是女王或女婢,在妳我互望的那一眼,在我許妳一個家的那一瞬,就已是永恆!從此,不論妳表現的是否符合我的預期,不論健康或疾病,富裕或貧窮,順境或逆境,我都將一直守護著妳,不離不棄!

從此,他多了一個家人,她有了一個家。才知道,上述的承諾不是他單方面的許諾,她比他更信守這份諾言,用她的一生伴他經歷高低潮,順逆境,她總是默默守護,她給予的溫暖,讓這個家有了溫度。

他給她一個家,其實也是給自己一個家。》

 

男性觀點的托比故事,擷取部份片段,摘自『楊懷民的粉絲你我他』臉書,圖:楊懷民 文:楊懷民。

《剛進狗場,看到狗兒們四處跑來竄去,居然還有狗兒會自動過來諂媚的,真有意思,也許曾經是有人養過的吧?忽然聽到一陣狗吠,看到一隻狗兒站在高處,對著底下的狗群猛叫,我問旁邊的愛心媽媽們:這隻狗看來挺凶的?

5e8ebcf7g8b3ec50c1249%26;690.jpg

她們說:喔!這隻是女霸王,老是站得高高的,對其他的狗發號施令呢!我端詳著女霸王,發現她的身體側邊,有一塊像是米老鼠的黃色花紋,很有意思!她從高處下來,站在狗群中,也是很挺拔的呢!

我忍不住翻牆進了狗場(噓…是違規的!), 開始一步步探索著這隻女霸王……我追,她跑……她四肢矯健,躍上跳下,卻又不時回頭看我……….. 我一路跟著,一路跟她說著話,管她聽不聽得懂呢………呵呵!至少她有感覺,因為她停下來了!

5e8ebcf7g8b3ec6a25d59%26;690.jpg

我一步步走近,四隻眼睛對看了一會,我慢慢的伸出手,摸到了她的鼻子……呵呵…女霸王的鼻子呢! 
我仍然不敢確定自己是不是能駕馭得了女霸王,猶豫的同時,也就翻出了圍牆,走了幾步,再回頭望去,她就坐在圍牆邊上望著我……一副憨憨的眼神,還帶著幾分憂鬱……..!  》

~~~~~~~~~~~~~~~~~~~~~~~~~~~~~~~~~~~~~~~

另一則改寫篇

5e8ebcf7gw1e23q2uq6rfj.jpg

托比觀點女性版:

《那天天空飄起微雨,你拿出預先準備的漂亮雨衣為我穿上,我抖抖身,心想這點雨算得了什麼,但看你興緻高昴,倒也不忍違逆,女為悅己者容,我願為你裝扮。

你拿起手機,我擺好姿態,背後的國父紀念館華燈初上,相片裏的我笑靥如花,相片外的你誇我一笑傾城。

你為我按下快門,你細細記錄我的容顏,我不再是無人聞問的流浪狗。因為你,我在世上有了意義,我的狗生不會無人見證,因為你會為我見證,我不會被忽視,因為你會注意。

或許,一直想寫的,只有感謝。你照料我的一切,每一天,每一刻;你讓我有了名字,而這個名字對你,甚至某些因你而認識我的人產生了意義,狗生如此,夫復何求!》

 

男性觀點,楊懷民版:
《我們家楊托比(Tobey),今天到國父紀念館玩了一下午,又吃又玩可開心了!

臨回家時天上忽然飄下小雨,還好我是有備而來,就給她穿上雨衣......

托比看到台北市華燈初上,依依不捨的還拉著我非要拍照留念不可...........!』 》

 

其實這只是一個簡短的圖配文,然而,楊懷民細細為他的狗托比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是很平實很平凡的幸福,。

身為女性的托比,我想,她一直細細品味,仔細留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