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空虛寂寞,想找個動物來陪你度過。

你喜歡我的天真活潑,想要我的溫暖伴你左右。

你和他愛得濃烈,想一起照顧我,想我見證你們的愛情傳說。

你一時衝動,著迷於我的美麗面孔,渴望想要擁有我。

要我的原因千奇百種,就像人與人相遇有各種理由。

但是你要我!你要了我,是你想要我,才把我帶入你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你不再愛我,或者你從來沒有愛過。

你以為的愛,不過是自己的幻想投射,

愛我的可愛,愛我的外在,你愛的膚淺又虛榮,

你只愛自己,所以可以輕易地不要我。

 

丟棄的理口有百百種,不得已的選擇你說你也心痛。

拋棄的行為偷偷摸摸,堅定的心硬如石頭。

 

你把我帶去收容所,裏面的人告訴你說,收容所不是收容,太多的狗,時間到就要安樂。

你沒有說什麼,堅定的丟下我,總有一堆理由,

希望我可以被好心人領走,你照顧不了我。

安樂也是種解脫。

進了所裏才知道,一堆和我一樣可憐的狗,

我們被限制了自由,身邊的同伴來來走走,

生病安樂被人領養走..

但沒有人要我,留我在冰冷的籠裏倉皇失措,

安樂就是拿針亂戳我,我會痛苦的屁滾尿流。

這樣是離苦得樂?

謀殺怎能包裝成安樂?

我想要活!

和你一樣,想要活,也很怕痛。

 

你把我丟在街頭,我找不到食物可以填空,

走到哪裏都被人趕走,到處都不屬於我。

車子來來往往我不懂怎麼閃躱,

有人沒事就想打我,因為他討厭我,覺得我髒我臭我只是狗。

還有人想抓我,因為他想吃我,雖然我已餓得只剩骨頭。

還有那可怕的補獸夾,為什麼想夾我,讓我斷手?

我到底哪裏做錯?

這是什麼樣的生活?

 

我想要回家,但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沒有人等著我為我點燈。

我想念我愛的你,丟掉我的你,你好嗎?

應該在家吃著晚餐,和你的家人朋友小嬰兒,和樂融融,

只留我在街頭,跟生命拔河。

 

曾經你要了我,答應我一輩子照顧我。

我也帶給你笑容,用我的愛安慰你落淚時候。

我把你當成永遠,你卻只當我是過客。

所以你不要我。

 

在我閉眼之前,我的腦中,浮現我曾經有過的幸福快樂。

雖然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我的世界一夜之間分崩離析,支離破碎。

我睡不安穩,吃不飽食,我晃晃悠悠地找不到容身之處。

在我死以前,多希望能再回一次我的家,

睡在屬於我的床,和我一輩子愛的主人,他輕撫著我,那樣的溫暖我曾經有過。

 

雖然我不懂出了什麼差錯,讓你無情的拋棄了我,

我也不懂背叛是什麼?愛不就是一生相守?

曾經我全心的信任著你,

你是我的天我的地,我生命中的陽光,我的歡笑我的愛,我的一輩子。

曾經我在天堂,如今我在地獄,

你一念之間,我的命運轉折如此劇烈。

我無助的叫,無聲的哭,你轉過頭不看我,你假裝你聽不懂我。

但我沒有恨,沒有怨。

有許多不解,有很多害怕,可是我沒有恨,

我只會愛你,不管你愛不愛我。

因為當你要了我,你就是我這輩子的全部所有,

我許下承諾,要和你不離不棄的陪你到白頭。

這是我對你的愛,雖然你並不了解也不稀罕,

雖然你丟了我,任由我飄飄盪盪自生自滅不聞不問不理不采,

雖然我因為你淒淒慘慘尋尋覓覓心慌意亂生死難知。

可是我愛你。

在你養了我那一刻起,我只能愛你。

 

我想回家,我想回家,我想你。

 

最後,我只能回到天國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