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b8200064eff3f79dc27.jpg

我的貓只要喵喵叫,通常我都會回應。
貓:喵~喵~喵~~
我:怎麼啦!
貓:喵~
我:愛你喔!
貓:喵~喵~
我:好啦!很愛你喔!
……………

角色對換大概是這樣的。
貓:我有點無聊~
我:怎麼啦!
貓:來吃個肉乾零食好了~
我:愛你喔!
貓:妳這個蠢奴才!
我:好啦!很愛你喔!
……………

我不知道貓到底想表達什麼?我的回應只是自說自話,但我想讓他知道,我聽到了。你沒有被默視,我在。我會回應你,只要你開口,必有回音。

喵~(餓了?沒有,他不吃。)
喵~(想玩?沒有,他不玩。)
那你還要幹嘛?
喵~喵~喵~

好吧!我靜默了,請原諒我的不擅言詞,不懂貓語,無論你想說什麼,我回報你的都是愛。愛就是沒有邏輯,那是穿越語言直達入心的情感。

請再給我時間,總有一天我會如同你肚裏的蛔蟲一般,明白你的每一個心思。

「沒關係」,你說,「我說的每一句話背後都是愛,不是愛你就是在討愛。只有愛,唯有愛。」

所有的言語都化為愛,所有的存在都轉為愛,無論是喵~喵~喵~或喵喵喵,都是在說愛。

然後,你又喵了,這次我懂,你說該放飯了!愛原來就是落實在生活中的枝微末節,原來噓寒問暖問的不是寒暖,而是愛,起居飲食也不是單純的止飢填肚 ,還是在說愛。

如果我是個溫暖的人,也是因為你給了我溫暖,讓我得以存在。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