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2,上映時有網友評價比不上第一集好看,但我覺得,水準依舊在,片子氣氛營造的很好。

最喜歡的一句話:散買賣,不散交情。

這是在開頭離婚典禮上的話,結婚要慶祝,離婚當然更要慶祝

片尾的小詩”見與不見”更是美麗的打入心崁,雖然作者說這不是一首情詩,是描寫上師對弟子不離不棄的愛,與愛情無關。但卻也非常適用於愛情及所有的情字上

 一樣台詞很精采~

秦奮:幸福不一定在一起,倒霉一定在一起。

秦奮: 居家過日子犯不著肝膽相照,虛著點兒和氣。

秦奮誰動感情誰完蛋。

秦奮:你是找感情的,我是找婚姻的!我們倆就走岔道了。

舒淇: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李香山:這不是病,這是命,我的命找我來了,我只能從命。 

李香山:我這一生,忙著掙錢、忙著喝酒、忙著處理感情危機,最後把生活給忙沒了。

李香山:怕,像走夜路,敲黑門,你不知道門後是五彩世界還是萬丈深淵,怕一腳踏空,怕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李香山: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秦奮: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